一切输出基于不稳定脑电波

【喻黄】my vow


**喻黄日快乐&预祝喻文州生日快乐✨
**bgm 周柏豪 《我的宣言》
**现已加入蟹老板的喻黄接吻五十式 @蟹粉年糕炒呼呼🐟🐕





黄少天看到来人的轮廓,腾地从高脚凳上跳下,动作迅速如猎豹,却因酒精侵蚀小脑而脚步略微发飘。路线虽然有点像幼儿绘画笨拙的线条,但总体而言还算是直的。喻文州见状立马跟上去伸出手准备给他一个支撑点,却被黄少天反手甩掉。他对喻文州那声叹息般的"少天"充耳不闻,径直往外走。喻文州在原地站了几秒钟,在黄少天快要抵达门口,准备按下把手时突然快步冲了上去,摁住他的手。



"少天,你醉了。我送你回去。"那双手凉得要命,温度堪比室外滴水成冰的天气。这不是他应有的温度。喻文州下意识地想用自己的手掌向它传递点微薄的温度,却被那双手的主人第二次甩开。这次的力气比上次更大些,两个人都往后趔趄了半步。距离重新被拉开。



"我没有醉。你也不需要送我,自己能回去。"看来他的语气也并不比他的手暖和多少,甚至冻成尖锐的冰锥,直直地朝喻文州刺去。



喻文州沉默不答,视线却一直只在黄少天身上停留,似乎这天地里只有他们彼此,再无缝隙可供他人插足。黄少天呼吸急促,胸膛起伏如三角函数曲线。他狠狠地闭眼,再睁眼。动作用力到仿佛撕裂眼皮,瞳孔里带了酒精燃烧的火焰。黄少天微抬下巴,冰锥却重新凝起:"喻文州你他妈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你总是这样,明明看破了一切却还是当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不信你没看出我对你的感情。但你他妈那是什么反应?当时保持沉默假装还是兄弟,现在又用这种'深情'的眼神看我。你讨厌我觉得这种关系恶心就直说啊!喻文州,你这是施舍吗?你当你在施舍吗?!" 声音不似平时干脆清爽少年音,倒多出三分被酒精浸泡过的嘶哑。




被点名的人缓缓开口,仿佛和刚刚那个一接到电话就冒着小雨飞奔过来的男人不是同一个人:"我从来就没有觉得这种情感是恶心的,更不可能厌恶你。" 喻文州不着痕迹地往前挪了一点,等眼前的人胸膛起伏幅度有逐渐收敛的趋势,才重新开口,"我认识你的时间点比你认识我来得早,我沦陷得也比你早。这些我都没有说是因为我不希望我们的关系仅仅建立在一时冲动上。从半年前我意识到这份感情到现在,我就一直在思考和梳理。我绝对不可能让你独自担负这么沉重的爱。"



"喻文州你别自作多情了,我…"



"少天。"喻文州少见地强硬打断他的话,语气里是不容置疑的坚定和深思熟虑后的果断。黄少天愣了一下,难得地没有反驳。他本能地意识到眼前的人接下来要说的将会是非常重要的话。



这时刚好有人喊借过,喻文州往前迈一步,为身后的路人让一条道,也趁机逼近黄少天,距离近到可以感受到彼此的紊乱的气息和逐渐加快的心跳声。黄少天身上的杜松子酒味儿和喻文州身上的大吉岭茶交融在一起,仿佛正在进行化学反应,生成某种不可明说的暧昧感,缓缓在空气中扩散。黄少天背抵在墙上,不安地眨着眼,在喻文州看不到的地方悄悄握紧了拳,指甲嵌进掌心。




"少天,我想了很久。我希望早上醒来看到的第一眼是你,吃饭时抹掉我嘴角米粒的是你,傍晚散步和我牵手的是你,晚上在我旁边的安然入睡也是你。"



"能邀请你作为我充满变数的未来生活中唯一的定数吗?"



"说人话!"



"少天,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黄少天定定地盯着喻文州,突然勾住他的脖子狠狠吻上他的薄唇。明明是第一次接吻,却默契如百年伴侣。气息交缠,心意互换,化学反应在一瞬间完成,身份也是时候期待变化——



黄少天松开喻文州,抵着他的额头浅浅地喘息,随而狡黠一笑。



"那就看你接下来表现咯。"


喻文州也笑。



"余生时间,都给你检验。"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9 )

© 玖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