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输出基于不稳定脑电波

【绿赤绿】见面礼

**给蒸汽的粮食

**BGM million years ago--Emir


绿间真太郎一边披上大衣外套一边从医院门口急急忙忙冲到公交站台时,刚刚好赶上目送末班车离去。他出于惯性往前又走了几步,周围只有寥寥行人,风卷起落叶,吹起他的衣摆。绿间停下脚步,往另一侧望去,企图找到标有“空车”的出租车,视线却落在一位红发黑衣男子身上。明显那位男子也注意到了他,和旁边人说了句什么后向他走过来。

“好久不见,真太郎。”

“好久不见,赤司。”绿间略略点头。

“难得看到你这么慌乱的模样。”赤司指指自己衣领示意,“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谢谢,”绿间把包换到左手,用右手把大衣衣领折好。“临下班前有急诊,耽误了点时间。你呢?”

“陪客户吃饭。”赤司征十郎抬手看了看表:“这个点了估计打不到车,不介意的话我送你回去?”虽然是询问句,他却是直直看向绿间的眼睛,没有商量余地。绿间望着那双漂亮得宛如红宝石的眼睛晃了神,对方似乎和国中时期没什么区别,但好像又不太一样,或许是穿衣风格变成熟了,又或许是太长时间没见面的缘故,绿间自己也说不清。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对方还在等自己的答复。

“那就麻烦你了,赤司。”

赤司笑了起来,眼睛微眯,宛如晒太阳的猫满足的模样。果然还是娃娃脸啊,绿间想。


雷克萨斯穿过喧闹的夜市,在十字路口右拐进入寂静的金色大街。不同于刚才的灯红酒绿,昏暗的暖黄光影掠过,世界突然安静下来。

绿间望着车窗外,其实这么晚了也看不见什么景色,只有明明暗暗的色块向后高速移动罢了,但他现在有种说不上来的奇妙感觉,似乎从中看到了飞速流逝的时间。他上一次与身边这个人见面的时候,两个人还都是少年,青涩的,介于沉着和懵懂之间的一种存在。绿间还记得毕业典礼上,赤司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讲话,看起来比一般同龄人都小的他穿着校服,在台上握着话筒发表演讲,声音坚定又果断,绿间就站在台下和几百位学生一起略微仰头看他。耀眼但不刺目,令人移不开目光。真适合当领导者啊。绿间想到这里,把视线偷偷移向右边的驾驶座,逆光的、精致的侧脸。真想这么一直看下去,或许一辈子都看不腻也说不定。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赤司略带笑意的声音传来。

糟糕,被发现了。绿间假装轻咳两声:“没什么,只是在想我们好久没见面了。”

赤司也不拆穿他:“嗯,得有六年了吧,毕业典礼之后就一直没有见过面了。和凉太他们也是。”

“凉太现在在模特界小有名气,青峰在高校担任篮球教练,紫原和黑子就不太清楚了,没怎么联系过。”

“嗯。”

之后就是长时间的沉默。两人在这方面从国中开始就很有默契,不会为了打破沉默而聊没有营养的尴尬话题。红灯亮起,赤司缓缓踩下刹车,腾出一只手打开车载音乐。指弹吉他拨弦的声音溢出,填满车内狭窄的空间。

“Sometimes I just feel it's only me who can't stand the reflection that they see.”

赤司惊讶地挑了挑眉:“你会唱?”“会一点点。上大学时经常听。”

“... life was a party to be thrown.”

“生活不过是一场必散的宴席。”

赤司拨下左转向灯按钮,查看后视镜确认后向左打方向盘。“我很喜欢的。”

When I walk around all of the streets

Where I grew up and found my feet

I feel like my life is flashing by

I miss the air,I miss my friends




车稳稳地停靠在路边,赤司踩下刹车拉起手刹,动作一气呵成,然后转头静静看向绿间。他们两个人谁都没有解开安全带。绿间抬起头,对上赤司的眼睛,片刻后又低下头,推了下眼镜,看不清表情。

不知道为什么,绿间突然就很不想下车。感觉这次别离后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或者说……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他。

“想不到你还记得我家地址啊。”那么多年了,我以为你已经不记得关于我的事情了。

“嗯。”

“比想象中要快呢。”要是路程久一点,再久一点就好了。

没有应答。

但绿间感觉到对方解开了安全带,随后下巴被冰凉的手指轻轻抬起,嘴唇上有温热柔软的触感。仅仅是几秒钟,却仿佛深刻入骨髓。心脏漏跳一拍,面颊急速升温。绿间睁开眼,看到赤司用手臂撑着,在离他不到十厘米的地方,笑得有点狡猾。

“是见面礼喔,真太郎。”

“只属于你的见面礼。”

“收下吗?”

绿间愣了一瞬间,随即握住他的右手,把他揽入怀中。

“你手太凉了,帮你暖暖。”

“你的手明明和我一样冷。”赤司面无表情地揭穿这个傲娇的巨蟹座。

“……这个礼物我,很喜欢。”

“喜欢你。”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30 )

© 玖悲 | Powered by LOFTER